close



這邊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座右銘:「再忙,也要看一本小說」與「非R18不放進購物車」ლ(・´ェ`・ლ) (沒有人問你這個


小生今日要來推薦的作者是青浼大大!!!(其實是來安利的

想當年,我正值廢柴高中生時期,青浼大大的書帶給我多少安慰undefined (快別廢話了



青浼大大是駐晉江(JJ)作者,文筆很好,雖然是大陸的作者,會帶上許多內地的口語用句(個人覺得在JJ文中算是輕微),但基本上不影響閱讀


加上寫的題材幾乎都是架空,讀者能直接進入全新的劇情設定,沒啥文化隔閡(相信對很多人來說都沒有差別)


情感劇情豐富,在感情上的描述方式不黏膩,可能跟主角受總是賤賤的有關(黏不起來)


H不多,在「以父之名」中的肉戲算是豐富的,其他部的話,一本中大概有三篇肉戲,算是比較重劇情描述的作者,雖然很希望她多寫一點肉...


不過現在看起來每篇都是剛剛好的份量,算了orz



我想就是這樣的文筆讓我追她的文追了這麼久還是不厭倦(笑),也因為她文筆好劇情強,就算cp性質很相似,每篇文讀起來仍是各有千秋。


最明顯的共通點,大概是「黑髮年輕人」......作者已被JJ上的讀者吐槽到決定下一篇不用黑髮受了


青浼的文幾乎都是大長文,每次都要看個三天以上吧(平日),有時候就算是假日也要看上整整兩到三天...其實俺每次文荒都話把他的文拖出來再看一遍(掩面


總之雖然是超長篇,身為死忠粉的我仍然願意一看再看啊啊啊(都寫這麼多字了大家都懂我粉他的程度(坐等實體書啊啊啊


作者專欄: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348401



接著介紹一下青浼的文章特性...她特別愛攻,筆下的小攻只有更跩沒有最跩沒有最帥只有更帥


不過也因為這樣,小受的功用只能是被拿來襯托攻的霸氣undefined什麼心態


所以cp基本上會是渣攻賤受強攻弱受,外貌設定總是一個帥到不行全世界的女人都愛他們的總攻大人配上一隻黑髮呆萌自帶些微聖母光環與忠犬受性質的受(還總被嫌棄長得不怎麼樣但沒辦法攻實在太帥惹


但我要澄清一下,青浼從來不寫嬌弱白蓮花型的主角(主角受比全世界的平凡人厲害不過永遠低於攻就是了(其實每本BL都是這樣吧(不然小攻會被拍飛的。


總之雖然有時候有點蘇可總能看得爽爽derundefined 



接著進入重頭戲,推薦作者當然要從推銷他的書開始,目前我看過又大推的青浼大大的作品,幾乎都是這三四年間的:


2011 [HP]貴族


2011 霸氣外露


2011 變形金剛


2012 [機甲]優等生


2013 船長偏頭痛


2013 和主人的十個約定


2014 恭喜發財


2014 以父之名


2015 心有猛虎嗅薔薇




以下先介紹這兩本「[HP]貴族」、「和主人的十個約定」...其他以後慢慢講(汗





[HP]貴族


......

  德拉科想了想,最後還是妥協地抽出了自己的魔杖,手腕一抖,不遠處的唱片機“啪”地應聲攤開——哎喲,我還以為那玩意純粹就是一個斯萊特林特殊品位的擺設呢!斯科皮挺有興趣地伸長了脖子去看,當然沒有在裡面找到他以為的黑膠唱片,倒是德拉科面前的空氣中以金色的顆粒漸漸浮現組成了長長的音樂目錄,很多是直接用拉丁文組成的,德拉科看都沒看,毫不猶豫地將魔杖向左揮了揮,金色顆粒驅散,大約十秒之後形成了一頁新的目錄,如此這樣做了大概三次,德拉科才在第三頁停了下來,選擇了第二首曲子。

  唱片機吱吱呀呀地響了會兒後,悠揚的圓舞曲響起。

  斯科皮像個土包子似地讚歎著搖搖頭:“你看起來非常熟悉。”

  “每一個純血家族裡都該有一個這個。”德拉科皺皺眉,理所當然地說,“少廢話,跳兩段我看看你學的怎麼樣了。”

  “跳什麼?”

  “按著音樂的拍子,跳幾個基礎舞步的組合吧。”德拉科揮揮手,將魔杖扔回茶几上不耐煩地說。

  斯科皮點點頭,認真地跳了起來——要說斯科皮在麥格教授那裡學到了什麼,那很可能就是厚臉皮。現在他隨時可以完全放開了去跳……是的,在任何場地。因為在麥格教授的養豬式集體教育下,丟臉什麼的,早已在大約第三節課開始就成了浮雲。

  要丟人大家一起丟,丟啊丟就習慣了。

  …………可是他忘記了,現在在他面前的是斯萊特林王子,又名社交王子德拉科•瑪律福先生。

  在一個比較完美的原地旋轉八小節——中間停頓了下保持平衡之後,斯科皮自我感覺良好地停了下來。然後一抬頭,就看見德拉科正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兩人瞪視片刻,德拉科才乾巴巴地問:“這就是你所謂的‘自己學的就不錯’?”

  斯科皮抽抽嘴角:“我沒說過。”

  “你有。”德拉科滿臉諷刺。

  “沒有。”

  德拉科決定不再跟他爭論下去,說:“梅林的鬍子,那個愚蠢的半巨人海格都會比你跳得好。”

  “大家都這樣!”斯科皮不服氣地嘟起臉,“我要是跳得很好,還來找你幹什麼?”

  “大約十分鐘前你扯著我的袖子說,來找我學跳舞只是為了跟我說話。”德拉科不依不饒地揭穿他,刻薄地打量著滿臉通紅的二年級斯萊特林,“那麼現在,理由又換了,是不是?”

  斯科皮深呼吸一口氣,告訴自己要冷靜:“現在你已經跟我說話了,就算是循序漸進也該進入第二步了吧。”

  “……好吧。”德拉科抬起尖細的下巴,傲慢地回答。在鉑金貴族終於肯挪動自己的屁股站起來時,斯科皮嘟囔著抱怨:“你有時候真的很難搞,德拉科。”

  悠揚的圓舞曲音樂中,瑪律福少爺一把攔住小斯萊特林的腰,懶洋洋地回答:“免費給你上一課,格雷特先生:太容易得到的東西通常不被珍惜——先走基本舞步,傻孩子,你至少該先學會把路走的像一個正常的人類……然後再試著去轉圈。”

——節錄自貴族(一)


身為哈利波特愛好者,我得跟大家誠實的說,這篇完全翻覆了我對HP的印象......


主角受名叫斯科皮,設定是中英混血,老爸是純血貴族世家,老媽是中國的道教世家大小姐


小攻則是德拉科・瑪律福(台譯跩哥・馬份)(第一次覺得中國翻譯比較好聽)


文中的德拉科(已經不打算叫他馬份了嗎)是一個本質不壞的天才又上進的傢伙,雖然對外依然如我們熟知非常跩,但這都是因為他有貴族包袱在啊!!又跩又壞才有人愛啊!!!(蛇精病嗎


偏題了,這邊要跟大家講的事情是ㄧ




千萬不要把它當成一般HP同人本(認真



常看HP同人的人絕對會覺得這裡的斯萊特林不正常...畢竟長久都以葛來分多的角度去看整個英國魔法界的話,這邊寫的「高級又尊貴的斯萊特林們」感覺就很詭異了


而且德拉科在原著與很多衍生中都外強中乾(?),但這邊的是真的很強(不只是很會用魔法連智商都很高)


加上有個原本各種強大的波特,在這邊卻顯得笨笨的又被動,整個磁場都倒過來了,很多人容易消化不良啊╮(╯_╰)╭


不過如果把這本書當成一本全新的設定來看的話......個人覺得頗帶感_(:3 」∠ )_


整本就是在寫一個中英混血的漂亮boy與他霍格華茲的貴族情人的故事啊!!!!


「乖,斯科皮,快來給德拉克爸爸抱一個。」undefined  (哪裡不對


誒都...其實上半段在養兒子,下半段在養情人...咳,不多說,大家自己看。


簡單來講,「貴族」就像是一個以HP世界作為背景的衍伸,雖然時間軸與發生的事件還是以HP為主(一樣會有蛇妖、佛地魔、三巫大賽啥啥),但是視角不同主角不同整個就不一樣惹。

另外就是我覺得超級好看的魔法生物血統設定,他讓整本「貴族」和原先的HP在根本不同的世界,德拉克還能變成(逼——)呢!!(劇透於是消音


咳、結論就是,超推薦undefined 


阿對了,肉的話從第三部開始喔(沒有人問你這個





和主人的十個約定


 ......

     扉頁上面就像是目錄一樣寫了十句日文,阮向遠不信雷切能看得懂。

  然後雷切就真的看懂了。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一,‘儘管遺憾,和你在一起的時間,也就只有十年左右’……”

  男人的聲音低沉而富有磁性,他緩緩地閱讀著書上的文字,將它們翻譯成了阮向遠能聽懂的話,當狗崽子從他膝蓋上抬起頭去瞅他手中的書時,雷切發出了一聲類似於輕笑的聲音,他伸出一根手指,懶洋洋地撓了撓阮向遠的下巴。

  “十年太短了,是不是,小狗?”

  “嗷嗚嗚嗚嗚嗚——嗷嗷嗚嗚嗚。”

  ——和你在一起十天都閑太長啊大爺!

  ——與變態主人的十個約定,一,一想到和你在一起居然要有十年那麼長的時間,我才覺得特別遺憾!

  “果然你也覺得的是。”

  ……恩算了,原諒你,差點忘記你的必殺技就是“無視他人說的一切堅持自己的說話方向不動搖”。

  “好好活著,我會照顧好你的,然後我們就可以一起出獄。”

  ……

  “好久沒有看外面的世界了,雖然其實都差不多的,不過可能會有更多好吃的狗糧在等著你吧?”

  ……

  “等我們出去了,我還可以帶你到公園散步,公園的湖裏有很多天鵝,如果你喜歡,可以去捕捉它們也沒有關係。”

  ……

  “你還可以跟其他的狗狗打架,我會保護你不讓你受傷。”

  雷切就這麼絮絮叨叨地說了很多話,當他變得和動物相處的時候就像個老太太似的,完全不像在其他愚蠢人類面前那樣惜字如金。

  當天的對話以阮向遠忍無可忍地一爪子抽在他下巴上告終。

  這是阮向遠來到絕翅館的第二天,除了主人有點保護欲佔有欲寵愛欲過於旺盛之外,一切安好。

——節錄自和主人的十個約定光篇



這本、這本就是讓我從此愛上青浼的長篇啊啊啊


超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夠了停止



咳恩,好的我要正經的來說一下這本了(別浪費字數


一開始身為醫科生的阮向遠(受),為了世界的和平、宇宙的和諧,失手殺掉了正在欺負他女性朋友的富二代(路人我忘記名字了


然後在砍架的過程中自己也被人家拍了幾個板磚,昏迷不醒(END(啥啦


身體不能動的他於是出動靈魂繼續將戲演完...就是一篇穿越文的意思,這不是BDSM,主人什麼的真的就是純潔的主人(略遺憾(遺憾屁)


總之靈魂活躍中的阮向遠,穿到一隻正要進監獄(?)的哈士奇的身體裡,遇見了他此生的的主人-雷切・雷因斯,展開了一系列狗崽子與他酷帥王霸跩的主人在監獄裡互相陪伴互相依賴的溫馨故事(應該)——這是上半部光篇。


文中的監獄叫做絕翅館,插翅難飛的意思,有看過俺爺的作品就會發現俺爺有一個系列叫做絕翅館,沒錯此絕翅館就是彼絕翅館,青浼大大取得俺爺的授權,在這篇文中使用了絕翅館的設定,而且小生覺得這篇把絕翅館整個寫活了!!!


絕翅館設定介紹:


絕翅館與世隔絕,四棟樓四個王,每個王負責自己樓層的犯人,互相牽制


每三個月就會有一次王戰,最強的人就能稱王,弱肉強食是絕翅館的生存守則。


裡頭的犯人各個都要被關上幾十年,還都來頭不小,被關進來以前每個人都很有背景(意思就是你如果只是偷東西是進不來的(你家沒有幾千億你也進不來


加上這樣強者為王的規定,絕翅館成為了完全獨立的第二個世界。


說到狗崽子在監獄裡的生活......只有滋潤兩個字可以形容,小攻護崽子護到不行,硬生生把他從小狗(3kg)養成大肥狗(50kg)...這麼胖真的行嗎 undefined 


然後一開始我也說了,青浼最愛的就是又渣又屌的攻,雷切就是這麼強大(指砍架能力)又這麼跩(指為人處世)的攻,最強的是,


他壓根對人類沒有興趣!!!undefined (又是個蛇精病


他愛的是小狗所以小受的穿越才有意義啊啊作者大大你真是太棒了 undefined (啥啦


最後......大家都知道的,前面的劇情有多開心後面就有多虐,光篇的結尾...................


狗崽子就這・麼・使・掉・了  undefined undefined


特碼的這也太令人崩潰了吧還我可愛的大肥狗啊啊啊 undefined 


萬幸作者菌是親媽,第二部影篇就是狗崽子穿回他自己躺在病房的身體,而且因為他殺掉了富二代,法官判他要進監獄......


我們都懂他要進的絕對是絕翅館啊不然怎麼遇的到雷切你是要叫雷切出獄嗎雖然不是不行因為雷切是個變態但監獄就是來關神經病的別讓他跑了啊!!!


此時守在病床邊的主角他爸就說:我拿了一筆錢,可以讓你進五星級絕翅館飯店


老爸你真真真是神助攻兼豬隊友啊!!!絕翅館什麼地方你把你兒子塞進去了!!!!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所以阮向遠只好拖著病弱的身體死命看書學習如何砍架,免得一進去就死此刻才想起來這是一個人活得比狗還辛苦的世界


幸運的是,進入影篇以後,小受終於能以人類的身份向小攻求歡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根本不是重點 


再說下去好像會太多,所以我就精簡一下吧(早就爆字數了好嗎


總之接著就是「論平凡小卒如何踏過眾人屍體走向他心愛的超鬼畜主人並拿到平起平坐的權力」這樣的故事。


大推特推!!!!(看介紹的長度就可以發現我的愛源源不絕啊(大心







其他本雖然還沒介紹,但也都很建議推坑哈哈,比如「心有猛虎嗅薔薇」就是「和主人的十個約定」的相關篇,不過主角攻沒有雷切變態(萬幸

「霸氣外露」和「變形金剛」也是相關篇,題材是有點未來又沒有那麼未來的東西(啥


至於「以父之名」......超好看啊啊啊啊啊,父子三P有點虐有點糾結但是超級好看(因為有很多很多肥肉undefined 

「船長偏頭痛」也好看,和「貴族」一樣又是一個養兒子的故事。


總之呢,小生非常推薦這位作者唷,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undefined (沒收錢還這麼大力推實在是真心粉(夠了


感謝大家閱讀,期待下次再介紹其他作者undefined (如果還有人願意看的話(下次麻煩認真點

arrow
arrow

    龍(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